漆黒の夜空に浮かぶ月は、時に太陽をも凌ぐ
连载见子博客@A级草饲羊肉铺
AO3存档:luminariesu4k5

《奸商》Repo


艾特一下枫酱w  @紫枫  


一直惦记着要给枫酱写repo,眼看年底,想着不能再拖了,终于码了出来。前半段关于本子的repo,后半段对枫酱的表白w

 

先俗套地夸夸实体本子:

挽彤太太的封插美,不仅和本子情节悄然应和,而且有种暗流涌动感;

附赠的书签好看,小景看上去特有气场、侑士看上去特闷骚(喂);

纸质、字体、排版清爽干净,阅读体验好;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枫酱的文字一如既往打动人心,虽然lof上已看过一遍,这次重读又惊喜地发现了些以前忽略的小细节,而且某些词句能明显感到较之前做过修改。

 

关于本子内容,真情实感喜欢的地方太多了,一时之间竟不知从何切入。

如果从感情线上一句话总结故事梗概,大概是小景如何暗搓搓掰弯侑士的故事(不)。我个人而言,对于贯穿大半本的这俩人相互暧昧、相互琢磨对方心思的情节,特别喜欢。

对于小景,全文开头摔得真挺惨的,富家少爷莫名其妙被绑回国、父母人间蒸发、公司濒临落入他人之手、身边还没个可信任依赖的人,真是头绪全无一团乱麻。侑士就是这时闯进他的生活的,从最开始的戒备到逐渐的交好,小景是真幸运,有这样一个人可以让他依靠。

意识到喜欢上侑士后,小景总不断暗暗提醒自己对方可是直的,另一方面却又因暗恋对象对自己好这一事实悄咪咪开心着。小景对侑士是真上心,他对谁都不曾耐心,却唯独怕伤了和侑士的感情,面对一些冲突,表面上大爷脾气十足,内里却是小心翼翼的;他从不为别人憋火生气,侑士是头一个、独一个,很多时候又不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还蛮苦恼的。

对于侑士,从一开始便不自觉地对小景好,为让他好好休息给人泡花茶、用报纸折纸花逗人开心、家庭煮夫当得可开心、对小景送自己的手表宝贝得不行。小景高兴时侑士捧着他,自己也仿佛被感染,俩人一起忽悠合作方谈成第一单生意在春风中放肆大笑时那叫一个洋洋自得,同时,小景行为过于鲁莽时又能保持头脑冷静,分寸到位地指出他过错,担当谏言的角色。

但正因为不知道小景是弯的,意识到自己对于小景感情发生变化的时候潜意识里试图压抑,也困扰了很久,想明白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俩人的感情线除了在日常的相声式对话和生活细节中推进外,剩下便是在各种冲突中突飞猛进,三百万投资闹矛盾、新兴公司的调查又闹矛盾,感情倒是越吵越好,最后终于由侑士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侑士也可怜,明明是被小景掰弯的,也是小景先喜欢上他的,表白后却还被吊了好久。小景让他不要用对待女人那套待他,他却总被小景大爷式的自作主张又气又担忧到团团转。当然,幸而没有什么是滚一次床单解决不了,如果有,就两次。

侑士和小景表达情感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小景性子直,表面上翻脸比谁都快,三百万投资的事儿一生气就把侑士费尽心思弄的景盛壁纸换了,他的别扭都藏在毒舌下,对别人的关心和在乎都藏在心里;侑士含蓄,他的锋芒隐在表面的云淡风轻下,他会在小景头脑发热时保持冷静往后拉他一把,他也愿意做那个借肩膀让小景依靠、倾诉的人,把小雨弄回家后侑士的贤内助属性更是暴露无遗,完全成了孩子的妈嘛,结果人家小雨还是黏小景(心疼)。

本子有很多让人能够会心一笑的小细节,我最喜欢的场景是两人回冰帝学园时在黑板前初吻的场景,那画面干净、温暖、极具少年感,让人想着便内心荡漾,我好喜欢。(小声:不过侑士貌似对于“学长”这个称呼情有独钟嘛,后面的种、种、地、方都显示出了某人隐藏的恶趣味,笑)

总而言之,这样的两个人能够相遇相知,从此相互扶持下去,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呀。

 

以上,本子repo完毕(等等,你到底repo了些什么啊)。下面是我对枫酱的无脑吹和表白。

 

紫枫是我最喜欢的忍迹写手,没有之一。

十年前喜欢OA现在仍喜欢OA的人很多,十年前写OA现在依然码OA的写手也是有的,但十年前写OA十年来不间断高质量产出OA的实打实只有枫酱一位。

回坑出坑再回坑的死循环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但不变的是每次爬回来总发现枫酱竟然(哪怕身边的人都换了一茬儿了)还在坑里码字,所以近一轮爬回来再看到这一事实我便想,不爬了不爬了,这回蹲穿坑底我都不爬了。

粗略估计下,枫酱码过的OA文字数少说也得过百万,十年的时间和汪洋大海的文字必然在一个人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和一对CP相遇并如此专情地爱着他们,于CP于作者一定都是一份幸运。

曾经以为自己看文特别挑,想着古风是不碰的吧,我看到了平安;想着警察向也许不那么感兴趣吧,我看到了零号任务;想着纯架空还是算了吧,我看到了奸商。然后终于算是明白了,我没有任何看文的原则,只要是枫酱写的文,就买家五星满分推荐。

 

枫酱的文总是给我一种朝气蓬勃的生命力,无论是二三事、零任还是奸商,总洋溢着青春气息。每次把埋在屏幕里的头抬起来时,周围看寻常了的阳光都变得明媚抖擞,仿佛跌进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枫酱真的太擅长也太适合写长篇,情节铺叙发展人物,人物形象在他们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中变得丰满——侑士和小景在字里行间变得鲜活,仿佛我也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经历那些挫折坎坷,最后守得云开见月明。

大概正因为此,枫酱的每一篇文,每隔段时间都会想再看上一遍,且无论过多久,我都能在脑海中清晰看到文中情节像电影一般流畅放映,小景的自信、正直、一往无前,侑士的温柔、文艺、雅瘩,以及这俩人凑在一起时的浑然天成感,全都有了立体感。

之前有人和我这么评价枫酱——“紫枫是文品和人品都很好的写手”。

我无法再更赞同。文品不必说了,写的文好看是其一,从未挖坑不填是其二;而对于人品,枫酱是在我遥远的百度贴吧记忆时代,我记得的唯少数几个会认认真真阅读并回复每一位读者留言的作者。贴吧一个个艾特回复其实相较于lof真挺麻烦的,现在回想起来枫酱真的是特别尊重读者声音很好很好的作者了。

(虽然年少无知的我貌似当年还只会偷偷看枫酱的文却没留言评论,捂脸逃走>>所以现在补一篇迟到的长repo)

 

总结陈词:枫酱我喜欢你呀!我真的好喜欢你呀w

既然npot里侑士都进日本代表队和大爷同框了,那么枫酱开新坑还会远咩!当然更重要的,希望枫酱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都一切顺利w

 

ps. 写长repo可以兑换传说中的小LOLI枫酱写真么?(你够)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